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新闻

上海市通信管理局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2-01 16:18  来源:办公室

 

2019年1月29日至30日,上海市通信管理局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党组书记、局长陈皆重做工作报告,通报了2018年上海信息通信行业发展的总体情况,总结了2018年的行业监管和内部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分析了行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部署了2019年的各项重点工作。会议由副局长谢雨琦主持,局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机关服务中心的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

陈皆重局长首先通报了2018年上海信息通信行业的发展情况,指出上海的通信基础设施能级不断提升,固定宽带和移动宽带下载速率双双保持全国第一,众多发展指标已迈入国际一流行列;以新技术为主轴,引领行业结构不断优化、融合发展不断深入;以互联网为代表的增值电信业务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随后,陈局长回顾了2018年我局在工信部和上海市的正确领导下所取得的一系列成绩:以部党组专项巡视检查为契机,努力打造模范政治机关,进一步优化党建和内部管理;立足全方位工作机制,圆满完成进博会通信保障任务;认真履行监管主责,推动行业能级全面提升。

之后,陈皆重局长分析了行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上海市通信管理局2019年工作思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党的建设为保证,落实服务导向、强化需求导向、突出效率导向,全面强化网络支撑、融合引领、行业监管和安全保障四大能力,坚定不移地服务网络强国建设,助力上海城市能级与核心竞争力不断提升。

会议对2019年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要求打造政治机关,优化内部管理,全面建设过硬有力的监管队伍;提升网络基础,促进融合引领,积极服务上海经济社会发展;提升服务体验,优化服务环境,以完善监管创造良好发展氛围;提升安全能级,加强保障能力,建设坚强稳定的防护体系。

1月29日下午,会议进行了分组讨论。在此基础上,1月30日各部门负责人分别进行了个人述职并汇报了讨论情况。最后,陈皆重局长做总结讲话,进一步明确和强调了各部门在2019年的重点任务,要求全局上下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布置的三项重大任务和五点工作要求为基调,为行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服务好上海提升城市能级与核心竞争力这一大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