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新闻

上海市通信管理局与交通运输部上海组合港管委办共商长三角智能航运先行先试

发布时间:2021-02-09 13:44

2月5日,交通运输部上海组合港管委办主任徐国毅带队赴上海市通信管理局进行专题交流。上海市通信管理局局长陈皆重、副局长王天广参与会谈。双方就下一步如何夯实长三角智能航运发展基础,高起点谋划长三角智能航运先行先试进行了深入交流。

徐国毅主任感谢上海市通信管理局对长三角智能航运发展工作和“智能航运峰会”合办机制的重视和支持,介绍了自交通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七部委下发《智能航运发展指导意见》以来上海组合港管委办在推进长三角智能航运先行先试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管委办将在前期与市通信管理局、临港新片区管委会达成的《推动临港新片区智能航运产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的基础上,继续深入贯彻《交通运输部关于推进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交通运输部关于推动交通运输领域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等文件要求,深刻把握新形势、新使命,紧跟时代脉搏,努力促进国内大循环,进一步发挥管委办协作机制和平台作用,聚焦重点任务攻坚突破,加快推动长三角智能航运先行先试,为打造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智能航运新引擎夯实基础作出更大努力。徐主任最后请市通信管理局能牵头长三角三省一市的通信管理部门,与三省一市港航集团共同推进长三角智能航运一体化发展工作。

陈皆重局长充分肯定了上海组合港管委办在牵头推进长三角智能航运先行先试方面的工作成绩和下步工作思路。陈皆重局长提出双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网络强国、航运强国的重要思想,持续加强夯实智能航运发展基础,不断推动长三角智能航运发展迈上新的台阶。陈皆重局长表示上海市通信管理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上海组合港工作,下一步将在三方合作协议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互信合作,聚焦探索优化长三角内河通信网络覆盖、发掘推荐“5G+智能航运”的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谋划组建“临港新片区智能航运产业发展联盟”等重点工作,加强组织谋划,细化任务分工,共同努力促进长三角智能航运先行先试新成果。

上海市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发展处、上海组合港管委办秘书处、航运信息处、航运服务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