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新闻

上海市通信管理局召开2022年上海基础电信企业市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04 10:36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培育高质量市场环境,持续提升行业服务水平,上海市通信管理局于2月25日组织召开2022年上海基础电信企业市场工作会议。市通信管理局副局长王天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通信管理局反诈专班负责人江旭东主任、信息通信管理处处长戴斌等,上海电信、移动、联通和东方有线公司副总经理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一是回顾2021年上海信息通信行业市场工作情况。2021年,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及上海市委市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企业共同努力下,上海信息通信行业讲政治、顾大局、促发展、惠民生,面向“市场”和“用户”两大主体,高标准推进行业治理和专项整治,较好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目标。二是指出行业发展新阶段,面临诸多新情况、新问题和新挑战,业务管理和技术防控能力等有待进一步提升。三是部署2022年基础电信企业市场规范重点任务。推出行业治理“五大举措”,创新工作思路,发挥行业优势,推动监管创新,着力营造和谐有序的市场环境。提出实事工程“五心服务”理念,聚焦用户反映突出问题,通过市场规范各项举措,切实维护行业用户的权益诉求,努力提升行业形象。

王天广副局长在会上强调,2022年,市场治理工作仍任重道远。新的一年,全行业要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各企业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处理好业务发展和内部管理的关系。“管得住才能放得开”,要在快速前行时,匹配好“油门”和“刹车”。二是要不断与时俱进。面对新情况新难题新挑战,要及时跟进、第一时间查缺补漏,不断完善现有工作机制和技术手段,补齐管理上技术上短板和不足。三是要继续夯实基础。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加强培训学习、警示教育和监督检查,确保各项管理措施落实到位,不断提升各级人员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推动市场工作进一步规范、行业持续良性发展。

下一步,市通信管理局将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及上海市委市府的领导下,强化服务供给能力、打造高效监管体系,助力上海信息通信行业的高质量有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