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新闻

上海市通信管理局提示:警惕!冒充领导类诈骗短信 & iMessage又来了!

发布时间:2023-02-17 17:12
         近日,市通信管理局从多渠道了解到,有诈骗分子假冒领导,通过短信及iMessage消息实施诈骗。诈骗分子一般会谎称自己不方便出面,编造各种理由要求被害人代为转账汇款。同时,诈骗分子还会伪造转账截图给被害人,让被害人相信钱已经打到自己的账户,再让被害人作为中间人帮忙转账给其所谓的“领导”“亲戚”。

市通信管理局提醒:凡是在网络上或者电话中要求转“钱”的,不管对方各种理由,都有可能是骗局;若遇冒充领导或熟人要求转账的,不要轻易相信,一定要找本人核实清楚,切勿盲目转账汇款!如不慎被骗,应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注意及时保留转账凭证、聊天记录及联系方式等。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