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动态新闻

金山区通信管理办公室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6-06-26 15:42

2026年6月25日,金山区通信管理办公室揭牌仪式暨座谈交流会成功举行。金山区委书记袁罡,市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高炬出席会议并讲话。金山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杨元飞主持会议。

仪式上,袁罡与高炬共同为金山区通信管理办公室揭牌。区通信管理办公室的成立,既是锚定“十五五”时期信息通信业发展目标、践行新发展理念和党的二十大系列部署的关键举措,也是推动行业监管服务资源下沉、进一步赋能区域转型升级的务实行动。

袁罡在讲话中强调,要健全工作机制,构建协同联动新格局进一步深化与市通信管理局的交流合作,推动形成上下联动、条块协同的工作格局。区通管办要切实履职尽责,主动协调解决好基层关心的各类实际问题。区级相关部门要与各属地通信运营商形成整体合力,破除工作推进中的难点堵点。要强化数字赋能,激活转型发展新动能。充分发挥信息化数字化技术对高质量发展的牵引作用,立足金山产业基础与发展实际,聚焦智能算力、工业软件、语料加工等重点,推动软信服务业持续发展、推进“AI+制造”重点领域垂类模型创新应用,加快构建数字经济发展引擎。要筑牢服务支撑,打造优质通信新环境。在市通信管理局的指导下,扎实做好网络信息安全、电信服务、应急通信能力建设等重点工作,持续筑牢安全底线、规范市场秩序,打造安全、稳定、高效的通信环境,为产业高质量发展筑牢基础。

高炬在讲话中指出,金山区通信管理办公室揭牌,是市通信管理局和金山共同推进信息通信业与实体经济、城市治理、民生服务深度融合的全新契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市级数字经济发展各项部署,立足信息通信业“一业带百业”的赋能优势,与金山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为上海深化南北转型、壮大实体经济、培育新质生产力贡献金山通信力量。要夯实数字底座,稳步推进5G-A、万兆光网深度部署,优化云边端协同网络布局,持续迭代升级金山通信基础设施,适配全区智能算力集群、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场景发展需求,助力金山打造数实融合产业高地。要深化精准治理,持续健全属地行业监管体系,严格规范通信设施全流程管理,持续营造公平透明、规范有序、近悦远来的信息通信业营商环境,充分激活区域数字经济发展内生动力。要立足民生导向,扎实推进通信领域为民办实事工程,以安全、普惠、便捷的通信服务赋能民生服务场景升级,持续提升群众数字生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上,市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谭绫,金山区领导郭建利,上海铁塔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童海鹏分别作情况介绍。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